稳定天文数字高房价政策的危害

2021-12-27
作者: 杨虎 来源: 红歌会网

  高房价的危害不仅仅是导致很多人看不到生活的希望,更可怕的是让资本迅速集中在一部分人手里,他们的购买力足以推高社会整体物价,使许多科技工作者、勤勤恳恳工作的人不仅没地方住,连吃饭都快成问题。

  你以为房价高就只是买不起房的事吗?不是。它还意味着社会的优质资源会被极少数亿万富翁占据,其他所有人永无出头之日,不管你多努力。

  高房价看得见的危害:

  1、严重抑制了消费:居民收入的大部分,被吸入房贷这个无底的黑洞,无余钱进行消费,高房价实际上是抑制经济的增长的动力。

  2、给未来5~10年金融业埋雷:很多购房者在这个价位根本就不具备还贷能力,但是为了有房住他们不得不贷款,结果就形成潜在的次贷。实际上等于是给银行埋下炸弹。

  3、导致实体经济崩溃:很多人把实体店、娱乐业等等不景气归罪于阿里,京东等网购平台 ,其实罪魁祸首是高房价,房贷吸血过于凶猛,房奴只能上拼多多购买廉价低质商品。

  4、国民无子化,不是不愿生,而是结不起婚、生不起子。无子化便成为几乎所有人的必选。事实上这已经成为现实的趋势。

  如此下去,国内最终的结果必然是整个国家废墟化。事实上这种废墟化已经在一些小城镇成为了现实。因为随时时间的推移,必然导致整个民族后继无人。特别是,如果在这期间爆发战争,根本无人抵抗。因为根本没有年轻人。因为上代人根本没有几个人结得起婚。生得起子。于是根本征不到兵。用不着别人打,整个国家自行瓦解。

  既然如此明显的事实,为什么国家还要坚持稳定这样的高房价?一个理由是,人们的收入会不断增加,从而赶上这样的天文数字房价。但这个理由是根本无法成立的空话。因为这种情况仅仅出现于从优先发展重工业的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过渡阶段。也就是改革开放刚开始的阶段。人们都知道正是在那个时期,中国人的基本工资从四七一二大毛增长到今天这个水平,收入当然是大大增加了。但是在今天已经进入市场经济的常态阶段。那种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过渡阶段才有的人们收入不断增加的情况根本不可能再有了。人们的收入水平已经固定了。并且多数人的收入是相当低的。

  那么这样的天文数字高房价是怎么产生的?完全是我们国家在推行房地产商品化改革的过程中采取的香港式房地产体制所带来的必然结果。因为香港的这种体制,是靠严格控制土地供应量从而保证供需关系处于高度供不应求的状态,从而保证房价在极高价位运行,从而保证房地产垄断开发商的垄断高利润。而由于我们国家采用了香港模式,废止了公有住房制度,将一切需求包括基本保障性需求全部推向市场,全部由市场解决,从而人为造成数量巨大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在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特别是土地国有的条件下,国家成为房地产市场唯一的超级垄断供应者。因此,决定房价的市场供需关系固定在严重供不应求的状态。于是,为了保证高于供应的需求不断增长,实行了一系列经济手段:比如通过完善和扩大基本设施建设、从而招商引资以及棚户区改造等“经营城市”等手段增大土地的需求量成为保证房地产业供不应求的主要实现手段。于是,每当出现经济繁荣之后,紧接着发生的便是房价地价恶涨。事实上,香港模式中那些最丑恶的一面在国内暴露无疑,那就是商品房预售制,由此导致开发商把其生产经营中的一切风险全推给了购房者。我们在今天已经看到,当那些开发商们把房子修成烂尾楼后所有的损失由购房者承担,而开发商们却卷钱跑路。而香港模式中的公摊面积模式,作为香港模式中独特的体制,人为地加重了土地的需求量。

  然而我们看到的是,ZF完全不承认香港模式导致的土地市场供不应求才是导致房价恶涨的祸首元凶,而是把房价恶涨推给了炒房者,认为是投机炒高了房价。但是这只能迷惑那些无知者。因为任何对土地的投机炒作和投资,都只有在土地和房产价格不断上涨的情况下才会发生。如果土地和房产价格不断下跌,他们是一分钱也不会投资进去的。

  于是,在这种情况下,再推行房地产税,结果只能是,天文数字的高房价不仅使无数的人买不起一片瓦,而且还会把更多的有房者推到无房流浪汉的队伍中去;因为向房产所有人开征房产税,其持有成本是完全可以计算出来的。如果一套房产的市场评估价达200万,并按1%的平均税率征收房产税,那么,一年的房产税就是2万元,平均每月是1667元。这样的假设,对于诸如北广上深这样的热点城市,应该是最低标准。从近年来市场的成交看,一套房的平均面积约为100平方米,而均价2万/平方米只能算是起步价。如果开征房产税,持有人的实际税负会远比上述假设的要大。如果月均房产税超过2000元,乃至达到2500元、3000元,这样的税负对房地产市场会产生什么影响?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2014年全国城镇私有企业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36390元,月均工资3032元。非私有企业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6339元,月均工资4694元。这一数字是将最高收入者与最低收入者平均所得,并且包含单位扣除的各种保险和福利基金在内。如果除掉这些费用,并且只考虑生产岗位和服务岗位,除掉管理层和办事员。那么这些工资数字更低。而我们都知道,在今天私有企业是我们国家就业的主渠道。在我们这样一个国家,作为高收入者的管理层属于少数,多数人一般都是中等偏下收入者,主要是生产岗位和服务岗位,他们是今天构成内需的中坚力量。房地产持有税首先给予这些人以最严厉的打击,房产税将夺走他们月工资的三分之二以上。如果再考虑到,生产岗位和服务岗位的职工,绝大多数使用住房按揭贷款;这样他们的收入将是负数。于是,全国所有的生产岗位和服务岗位的职工将都交不起房产税,而被剥夺房产。于是只能是更加加速了有人无房住,有房无人住的状态。从而极大加速了我们国家走向废墟化的历史进程!

  【文/杨虎,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