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树松:封也常态,解也常态


  甲乙是年过古稀的老哥俩,老长时间没见有动静了,互相念叨着。

  甲给乙拨通了手机。响了好长时间,乙终于气喘吁吁地接了。

  甲问:怎么了,这么气喘?

  乙答:在散步哪。

  甲疑问:哎呀,你真好,都“遍地开花”的封控了,你那里还没让“居家”“足不出户”吗?

  乙又答:俺这里说的是“静默”呀,我是在门厅里来回走的快了点。

  甲说:我说呢,你那里怎么会能让你“出户”哪。

  乙说:是啊,我要是能出户,那不就“不静默”了吗。你呢?

  甲接过话头来说:俺也在家里“静态管理”着哪,这也不是第一次了。哈哈哈……一会“放”出来,一会“收”进去,放放收收,收收放放,常态化嘛。

  乙大笑起来,笑得很爽朗,说:紧瞅着点,哪一霎“放了”,咱见个面,当面啦啦,多痛快呀。在你家和我家都行呀,千万别再路上。要是一下子把咱封在路上,咱这两个老家伙可就没戏了……

  是呀,甲说:只是“常态化”互翻的次数太频繁,人说的“比翻书还快”,说不定哪天起来又出不去了,但也说不定哪天突然听到“解封了、你们自由了”……

  唉!封也常态,解也常态。封封解解,时刻提心吊胆怕被封,又时刻坐卧不宁盼解封,这个讨厌的“新冠”已折腾在正常生活之中,把个人弄得不知所以了。还有那个天天捅嗓子的事,让人心里真是酸酸的……这就是专家所说的“常态化”,但非人们的生活正常化,难道就这样过下去……。或问,人类自从有纪年,恐怕没有过过这样的日子吧。科学这么发达,“新冠”或许就是因科学发达而“现身”的,专家到处都是,各位大专家们,你说是不?你们的本事呢?

  西医专家大都好说“中医不科学”,但实践证明,中医是“新冠”的克星(众所周知,不赘)。可你们这些专家占着说话的地方,老让人“常态化”,这谁能受得了呢?中医根本插不上话呀,简直有点急火攻心了。

  平民愚钝,一直在想西医专家们说的“终生服药”、“与病毒共存”和“常态化”有根本的区别吗?这好像是为了显能耐和学问,对一个事物本质所采取不同词语的表述吧。而所说的“常态化”就是封了解、解了封的恶性转悠啊。不论是赞成封控的,还是不赞成封控的,甚至是起初对两者不以为然的老百姓,都已经被折腾到耐受的极点了,无语……

  坚持“动态清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但不能因人“走调”,对内外的任何人都应该一视同仁。

  可怜的“20条”,就像在无人烟的高山雪崖上开出的20朵灵芝花,虽然飘香,也能看得见,就是够不着。近期“联防联控”连续对疫情“防控过度”整治的指令说得可谓铿锵,但仍像是山风刮过来的灵芝香,只能闻味则喜,而不得“实惠”。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上下都隔着天上的云,谁也看不清谁……

  疫情至今也没能溯源,到底是人为还是自然?其实,凡是有头脑的人都心里有数,天灾哪能是这个样子的。源头恐怕是离不开人祸,那个“漂亮国”很可能就是办“不漂亮”事的地方。但为什么专家们还拿着疫情当“天生”,拼命地鼓噪呢。这是为什么?专家们不懂得“季节年时”,是不是让那些资本灌了“迷魂汤”了?

  还有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近期疫情的大面积爆发,是不是应该考虑一下“打苗”后的“回馈”了……

  令人生疑甚至有点恐惧的是,核酸检测的企业,已经挤成堆的谋求上市了……不知是想乘暴利之势圈钱跑路呢,还是尝到了“大甜头”后要永久的“设法”把嗓子捅下去……

  唉,平民见识短,脑瓜子又愚鲁,说的也不知道对不对,请诸位朋友指教。

  (朱树松·2022年11月24日)

  /朱树松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