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各地群众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

2021-12-27
作者: 水莲斋主 来源: 儒林传媒公众号

图片

  忆往昔,峥嵘岁月。当年中华民族正处在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黑暗统治之下,国家四分五裂,民族备受凌辱,军阀混战不已,人民在苦难中挣扎。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领导中国人民,找到了一条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正确道路,完成了反帝反封建的任务,结束了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历史,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

图片

  新中国成立以后,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党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迅速医治战争创伤、恢复国民经济的基础上,开辟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

图片

  在毛泽东同志和中国共产党英明的领导下,中国社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社会,进入到了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将一个饱受帝国主义掠夺和奴役的国家,建设成一个享有绝对主权和独立的国家;将一个四分五裂的国家,建设成除台湾岛之外,实现统一的国家;将一个人民备受欺凌压迫的国家,建设成一个人民当家作主、享有充分民主权利的国家;将一个经济文化落后的国家,建设成走向经济繁荣、全面进步的国家;将一个在世界上被人们看不起的国家,建设成一个受到国际社会普遍尊重,负责任的国家。

图片

  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根据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对中国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的一系列经验进行理论概括,形成了适合中国情况的科学指导思想,这就是毛泽东思想。

  毛泽东思想是完整的科学思想体系。它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革命军队建设、军事战略和国防建设,政策和策略,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工作,党的建设等广泛的方面,以独创性的理论,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

图片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就是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实事求是,就是不断地深化对中国国情的认识,研究和把握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找出适合中国情况的革命和建设道路。群众路线,是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关于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的原理,系统地运用在党的全部活动中形成的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我们党正是一切为了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集中群众的智慧,把群众的力量组织起来,才战胜种种困难,创造出种种奇迹。独立自主,就是坚定不移地维护民族独立、捍卫国家主权,把立足点放在依靠自己力量的基础上,同时积极争取外援,开展国际经济文化交流,学习外国一切对我们有益的先进事物。

图片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毛泽东思想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宝库和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永远是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指南。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共产党,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的党,忠心耿耿地为民族、为人民谋利益,决不图任何私利。

图片

  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和理论家,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毛泽东同志在艰苦漫长的革命岁月中,表现出一个革命领袖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得心应手的斗争艺术和驾驭全局的领导才能。他是从人民群众中成长起来的伟大领袖,永远属于人民。

图片

  毛泽东同志的革命精神具有强大的凝聚力,他的伟大品格具有动人的感染力,他的科学思想具有非凡的号召力。他和他的战友们所创造的彪炳史册的丰功伟业,为世界一切正直的人们所尊重。他的革命实践和光辉业绩已经载入史册。他的名字、他的思想和精神永远鼓舞着中国共产党人和各族人民,并仍然继续推动着中国历史的前进。

图片

  毛泽东同志作为一个伟大的历史人物,他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毛泽东主席虽然已离开我们45年了,但他永远活在中国人民和世界被压迫民族人民的心中。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是我们党的骄傲,是我们国家的骄傲,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我们要认真学习他老人家的科学著作,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图片

  《共产党宣言》永远是共产党人的信仰灯塔,毛泽东思想永远是走社会主义道路的指路明灯,共产义义永远是中国人民和世界被压迫民族为之奋斗的共同理想和终极目标。

图片

  我们缅怀和纪念毛主席,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不忘消灭剥削,消灭压迫,消灭私有制;就是不忘建立人民当家做主,人人平等,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公有制。这是千百万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忠贞不渝,为之奋斗追寻的理想和目标,也是每一位真正的共产党人永远的历史使命。

  毛泽东思想永放光芒,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共产主义一定能够实现。

图片

图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