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教材的问题绝不是丑化儿童那么简单


  最近手机头条上,大量的网友齐发文,愤怒批判和谴责人教版教材封面和插图丑化中国少年儿童的恶劣行径,中国广大的网友的表现表明,中国人民真的是觉醒了。

  网友指出人教版教材封面和插图中的中国少年儿童绘画全部都是唐氏儿形象,什么是唐氏儿,唐氏儿是指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孩子。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孩子眼距增宽、鼻梁低平、耳位比较低、常常伸舌流口水,这些都是比较明显的特殊的面容。除此之外唐氏综合征的孩子,往往会有明显的发育落后,很多孩子会有体格发育的落后。同时比较突出的表现是孩子会有智能发育的落后。所以唐氏综合征的患儿,也叫做先天愚型患儿。所谓唐氏儿,说的直白一点,就是弱智儿。

  人教版教材封面和插图中这些唐氏儿少年儿童,有的小孩腿上还有纹身,有的小男孩明显裸露下体,有的孩子的服装上,有明显的美国星条旗的元素,而这些唐氏儿少年儿童还一个个佩戴红领巾。有网友对比二十年前和今天的教科书插图,说这是审美衰退和文化衰退,也有说搞成这样因为现在绘画价钱太低了。如果说教材封面和插图搞成这样是审美的问题和钱的问题,那还真是小看了这些教材绘画的实质了。

  把中国的少年儿童全部描绘成唐氏儿形象,让这些唐氏儿一个个带上红领巾,什么意思?这难道不是在暗示他们就是中国要培养的共产主义接班人?难道不是说,中国共产主义接班人就是一帮弱智的唐氏儿?教科书绘画故意让男童露出下体,则充分暴露了这些画作设计者的下作与无耻!在这些儿童的服装上设计出美国星条旗的元素,则更是暴露了这些画作的设计者崇洋媚外媚美崇美的一副奴才嘴脸。

  人教版教材封面和插图中中国的少年儿童搞成唐氏儿形象,显然不是单纯的绘画的问题那么简单,这是在明显在侮辱和丑化中国少年儿童,它明显带有侮辱和丑化中国的少年儿童的故意,是敌对势力在政治思想和意识形态领域对教材的渗透的反映,是政治思想和意识形态领域的阶级斗争的反映。

  这些绘图是由一个名为“北京吴勇设计工作室”设计制作的。吴勇,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装潢系书籍装帧专业。是一名设计师,北京吴勇设计工作室创始人。曾为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令人愤怒的是,在遭到全国网友同声谴责批判后,这个“北京吴勇设计工作室”不仅不认错不反思,反而嚣张地恶对网民说:专门为你家孩子设计的优质作品。这帮民族败类,简直是猖狂至极。

  这样明显有问题的绘画,是怎么通过审核的,教材的编辑编审,出版社的领导都是干什么的?没有他们的批准,教材能出版吗?这些人该负什么责任?他们是不是原本与设计者就是一路货色。

  这些人教版教材封面和插图的设计,与去年清华美院毕业设计发布会,迎合西方人眼中的亚洲人形象,将模特化妆成清一色的“眯眯眼”形象如出一辙。就是为了迎合西方人,而故意侮辱丑化中国人。

  据说,有个什么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熊丙奇表示,对于教材中插图的使用,每个人都有权利发表自己的意见。如果大多数人都觉得这个插图的使用不当,可以在下次修订的时候进行调整、完善。他还表示,审美是较为个人的事,每个人的审美角度和创作风格也可能不同,应该用理性态度对待。如果家长觉得插图本身有什么问题,可以反映后进行科学论证,切不能单纯在网络上进行情绪发泄。

  这是什么逻辑?这是“较为个人的事”吗?这是“审美角度”的问题吗?还“科学论证”呢,这种老百姓都能看出的明显的问题,还用得着“科学论证”吗?别玷污科学二字了。

  对于人教版教材的这些问题,教育部教材局则表示,近日,我们关注到网上有关小学数学教材封面和插图的意见,及时组织专家认真研究,对社会各界好的意见建议虚心采纳,已着手重新绘制有关册次数学教材封面和部分插图,改进画法画风,提高艺术水平,充分发挥教材封面和插图的育人作用。同时,我们将举一反三,全面评估所出版教材的封面、插图,进一步提高设计质量。这教育部教材局有丝毫的悔过的意思吗?这也太轻描淡写了吧?

  教材封面和插图搞成全国人民人人喊打,这些封面和插图的审核者批准者必须给全国人民一个交代,必须向全国人民谢罪。对于封面和插图的设计者这帮民族败类,必须要让他们付出代价,必须要追缴他们的所得,并给予巨额的处罚,直到罚的他们倾家荡产,同时,还应该追查他们,是否拿了美国的狗粮。决不能让他们做了恶事,还拿到利益。

  昨天看到一个应该是一个大学教授的演讲视频,演讲中,他盛赞中国人民尤其青年人的这一次思想解放。说中国人民思想解放这当然没错,但中国人民这次的思想解放,绝不是无缘无故的,它是中国人民这些年被资本残酷剥削压榨的觉醒,是共和国历史的对比,让中国人民再一次认识到毛主席的伟大,所以才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在如饥似渴地学习毛主席著作,因为他们知道,只有毛主席思想才能救中国。这一次全国网友愤怒批判和谴责人教版教材封面和插图丑化中国少年儿童的行动,就是中国人民觉醒的一个显著标志。

  2022.5.27

  【文/宁可抗日死,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0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