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来自沅陵的少先队员来到韶山向毛主席献花

2022-08-24
作者: 刘晓 来源: 天下韶山网

师生在毛泽东同志铜像前合影

  天下韶山网讯(记者 刘晓)近日,在共青团沅陵县委员会的组织下,30名来自沅陵的少先队员来到韶山开展“韶山下的思政课”红色主题研学活动。

在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聆听展厅思政课和研学课程

  为期2天的研学中,同学们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了花篮,聆听了“韶山下的思政课”小学生版《“会当水击三千里”:寻伟人足迹,做有为少年》,参加了“毛泽东诗词大会”研学课程。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别有趣味的思政课堂让同学们兴致十足,全身心投入到课程中,也更加深刻地了解到毛主席等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领悟到革命先辈为人民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感悟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参观毛泽东同志故居并聆听现场思政课

  “是无数像毛主席一样的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继承与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热爱祖国、勤奋上进,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少先队员胡祖宁有感而发。活动结束时,他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带给他们许多的震撼与感动,回去后一定会把在韶山的所见所闻分享给身边的同学,也一定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光彩。

  近年来,省韶山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挖掘韶山红色文化资源,运用纪念场所、陈列展览,创新拓展思政课实践教学。今年夏天,紧紧围绕青少年不同阶段的认知特点,开发了兼具思想性、针对性、创新性的党史学习和思政教育精品课件,旨在教育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审核 局宣传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